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BRT日前再夾傷乘客》查知該名駕駛非初犯 不排除解雇

2015/05/03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BRT在四月三十日發生羅姓乘客被夾到,交通局進行調查,發現該名駕駛已非初犯,且事後態度不佳,交通局昨天表示,BRT公司將依公司規定嚴懲,不排除予以解雇。

BRT公司運務長蔡宜道表示,四月三十日晚上十點半左右,一位羅姓女乘客提著行李箱在台中火車站搭BRT,要從第三個車門上車,駕駛未查看有無乘客上車就要關門,她便被夾到,但駕駛透過廣播,口氣不好,也未了解乘客是否受傷,更未通報公司,已傷害到公司形象。

蔡宜道表示,此位駕駛是累犯,在四月二日就曾夾傷一名年長男性乘客,導致住院治療,後來公司安排接受相關教育訓練,之後再恢復駕車,但仍未記取教訓,再次夾傷乘客,導致女乘客手腳不舒服,不但未進行關懷,又未依照SOP通報公司,因此不排除予以解雇。

蔡宜道表示,該位女乘客表示手有挫傷、腳有扭傷,公司會再與這位乘客聯繫,談後續醫療問題。

交通局表示,BRT公司已調查車上影像資料確認,這名乘客上車時被車門夾到,駕駛並未了解乘客是否有受傷,還對乘客出言不遜。

交通局表示,目前該名駕駛已停派等候懲處,因無法讓乘客安全乘車,公司不排除解雇該名駕駛,以維護乘客安全,並對受傷乘客致歉。

交通局強調,BRT公司會再次教育所有的駕駛,確認所有乘客都已經上下車後再關閉車門,並請駕駛確實執行,不得再有夾傷乘客的事情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