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子女成材 九旬嬤獲模範母親

九十二歲的吳月娥阿嬤(圖右)獲頒模範母親,開心與孫女合照分享喜悅。(記者劉濱銓攝)

九十二歲的吳月娥阿嬤(圖右)獲頒模範母親,開心與孫女合照分享喜悅。(記者劉濱銓攝)

2015/04/27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市昨舉行模範母親表揚,共有卅八位模範母親獲獎,其中九十二歲年紀最長的吳月娥阿嬤也出席接受表揚,吳阿嬤育有三男二女,要求孩子從小就要努力念書,就算是女孩子也是一樣,在早期重男輕女的年代,吳阿嬤的觀念卻是相當現代,看著子女個個有成功的事業與人生,讓吳阿嬤相當欣慰。

吳阿嬤說,老二吳志蒼年幼身體不好,常常發燒生病,只要志蒼不舒服,她不管多晚都帶著他去看醫生,有次半夜到醫生館敲門求,醫生卻跟她說不在家,直接回絕吳阿嬤,她只能回家用濕毛巾頻頻擦拭孩子身體,不得已還拿過期的退燒藥給孩子吃,幸好隔天孩子身體好轉,才讓阿嬤放下心中大石。

吳阿嬤還說,五名子女自小就要求他們努力念書,就算是女孩子也是一樣,儘量不讓他們忙碌家務,希望將來能有好前途,現在看著孩子在銀行、壽險業擔任經理、副理,女兒也在公家機關服務,大家對社會有所貢獻,讓他相當欣慰。

吳阿嬤說,雖然高齡九十二但身體仍硬朗,只有膝蓋退化走路須拄柺,她說只要心情放輕鬆,病痛不做怪,自然就能長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