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牽拖境外空污 高雄環局打臉中鋼

中鋼(右起)、台電、中油等代表均稱其事業體致力環保,高雄空污較先前已有改善。(記者王榮祥攝)

中鋼(右起)、台電、中油等代表均稱其事業體致力環保,高雄空污較先前已有改善。(記者王榮祥攝)

2015/04/22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中鋼直指高雄空氣污染源僅四成屬境內、六成境外,還不忘把高雄港拖下水,呼籲環保單位「別忘記」港區空污;市議員張豐藤帶著微笑打臉中鋼:「你們(鋼鐵業)就是高雄污染最大宗。」

環保局副局長陳琳樺引述相關資料反駁中鋼說法,指高雄空污境外不到五成,反倒是中鋼對PM2.5的「貢獻」, 比高市機車與柴油車總和還多。陳琳樺也回應中鋼,市府並沒忘記高雄港,去年已邀港務公司研商改善空污,謝謝提醒。

議會昨舉行高市環境維護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公聽會,期凝聚更多共識,讓地方環保法規更完備,議長康裕成與議員張豐藤共同主持,邀多位專家學者討論,環保局、法制局及中鋼、台電、中油等單位均派代表出席。

與會學者包括台大環境工程所教授蔣本基、義大通識教育中心教授吳明孝等,均對高市立法持正向態度,並針對條文內容提出多項建議,盼法規更務實。

地球公民基金會研究員李翰林建議市府可積極一點,只要是對的,不用擔心法令牴觸。

中鋼環保處組長謝雲生卻指出,高雄空污源頭有四成屬境內、六成境外,他質疑自治條例管制以境內為主,境外卻管不到,效益恐打折。

謝雲生還強調,中鋼長期推動環保、自我減量,鋼鐵業在境內污染源大概僅八至九%,另有八至九%來自汽車揚塵、工地甚至達廿%,還有高雄港也是空污源頭,再次強調「別忘了它」。

台電、中油代表間接呼應中鋼說法,並指兩國營事業持續強化環保措施,高市空氣也比十多年前大幅改善。

曾任環保局長的市議員張豐藤聽完三家公司發言,帶著微笑告訴中鋼:「你們就是高雄污染大宗」。張豐藤事後說明,他手中資料顯示,鋼鐵業(中鋼為主)佔全高雄空污源頭比例約十九%,是各項污染源第一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