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失業者參加職訓 72%重回職場

縣長李進勇(右)擔任職訓列車車長,帶領失業者參加職訓重回職場。(記者林國賢攝)

縣長李進勇(右)擔任職訓列車車長,帶領失業者參加職訓重回職場。(記者林國賢攝)

2015/04/18 08: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雲林縣府今年開設八班失業者職訓班,昨於縣府親民空間招生說明會,縣長李進勇表示,參加職業訓練班失業者重回職場比例超過七成二,希望失業者勇敢踏出求職第一步,參加職訓,找回工作自信。

今年開設8班 開始招生

縣府勞工處長張哲誠表示,根據統計,餐飲、美容、烘培等是最熱門職訓類別,尤其中高齡民眾對於上手容易、投資門檻低,較易回收的餐飲小吃、美容特別喜歡,今年針對這幾類職業開設八個班。

李進勇指出,每年約有六百位民眾參加職訓班,其中四百三十二人能夠通過技能檢定或認證,因此找到就業或創業機會,重新回到職場。

李進勇說,參加職訓能為自己打開就業之門,希望年輕人也能勇於參加職業訓練,培養自己專業能力,甚至是第二專長,增加職場競爭力。

五十歲的許小姐說,她原本在工廠擔任作業員,因老闆把工廠移至越南被裁員,她年紀大又沒有專長,已經失業二年,原以為人生已無希望,去年參加小吃職訓班結業,現在已經自己開了家麵店,不必再為三餐發愁。

張哲誠說,今年職訓班有中餐證照及傳統小吃班、烘焙證照及行銷班、元氣早午餐製作創業班、坐月子料理及中餐證照訓練班、文創設計製作實務班、休閒產業觀光導覽解說員班、美容乙級證照及實務班、芳療保健師認證及實務班等八個訓練班,即日起接受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