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宅男阿偉 嗡嗡嗡上工去

身障者阿偉勇敢面對職場,開心獲得成就。(記者張存薇攝)

身障者阿偉勇敢面對職場,開心獲得成就。(記者張存薇攝)

2015/04/09 14:18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勞工大學天使學院今天舉行開學典禮,先天顏面缺陷的阿偉現身說法,分享從沉迷電玩到走出來工作、獲得成就感的心路歷程,他說,「養活自己很辛苦,但父母沒有辦法陪自己1輩子,一定要自己養活自己」。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為身障者一年開辦兩班次的職業訓練專班,阿偉去年9至12月參加「環境清潔暨房務整理班」,12月15日到台東市中山加油站應徵洗車員,隨即獲錄取,他也腳踏實地的工作迄今,面對人生,更顯自信與光彩。

22歲的阿偉說,他原本沉迷電玩,一直沒找工作,但他踏出第一步參加職訓課程後,又進一步找到工作,雖然旁人看不起或會講閒話,但「就是要做給別人看!」阿偉也鼓勵新進參加課程的學員,他表示,父母沒辦法陪自己1輩子,一定要靠自己活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