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療養院烘焙班 就業率5成

2015/04/17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從九十七年起開辦烘焙職訓班,輔導身心障礙者習得一技之長,過去五年考照率都達一○○%,平均就業率約五成左右;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說,職場對身心障礙者仍有刻板印象,尤其視障、精障者就業最困難,期盼雇主可以敞開心胸接納,幫助身心障礙者找回重返社會信心。

烘焙班每期輔導十二名學員,六個月職訓期,昨天開班授課。烘焙坊老師高淑華,仔細教導學員們了解食材特性、調配分量;學員則仔細聆聽,不時舉手發問,每個人的表情都相當認真。

職能治療陶老師說,曾有個體重破百公斤的學生小偉(化名),就讀高中長期遭霸凌,不敢與外界接觸,但進入烘焙班,職訓期全勤出席,結訓後順利考照到麵包店上班,還想重新就讀夜校,進步非常多。

張自強說,一般人就業已相當不易,但當雇主知道學員障礙別為精障,時常打退堂鼓,「精障病友仍被社會貼標籤,但其實經過職訓,他們也具備相當的工作能力」。

烘焙班除了工作技能,也訓練人際互動、社交技巧、環境適應;學員經輔導就業後,都會追蹤、訪視半年,協助融入職場。

八里療養院院長陳俊鶯說,辦理烘焙職訓至今,成效良好,且職訓期間,學員每月可支領約一萬元生活津貼,對生活有實質幫助,也能建立其日後重返社區就業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