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4/26率國民黨團訪中 公督盟轟:領錢不開會還談改革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4月26日將率國民黨立委前往中國訪問。(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4月26日將率國民黨立委前往中國訪問。(資料照)

2024/04/17 13:0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馬習二會結束後,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4月26日將率領20名國民黨立委前往中國進行4天參訪。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今日受訪痛批,立委領錢不開會,要出國去做其他事,訪中行程不公開透明,有什麼資格喊國會改革。

張宏林表示,立法院不是每個月都開會,每年兩次會期,第一次是2月至5月底,第2次是9月至12月底,所以在立法院開會期間,非由立法院內共同決議、安排的計畫,而是單一政黨自行決定的出國行程,非常不妥。

張宏林批評,立委領錢不開會,要跑去做其他事,尤其這個時間點,國民黨不是在談國會改革嗎?改革重點應該是立委執行立委本務工作,而不是出國不工作。而且立法院開會若需要表決時,國民黨立委不在崗位上,這不就擺明棄守。

張宏林質疑,這些立委出國行程有無用到公費?國民黨有責任公開。就算沒用到公費,國會議員角色是非常重要和敏感的,國民黨有責任對外揭露出訪中國的相關資訊,包括是接受誰的接待?中共哪個單位邀請的?出訪行程所有內容等,畢竟中國對台敵意不減,持續文攻武嚇,立委都有義務對外說明。

張宏林強調,國民黨立委有義務向台灣社會交代清楚,因為這是屬於國會改革的一部分。這是一場「現形記」,國民黨對國會改革喊得震天價響,但國會改革不能只是在做擴權,只會要求官員而已,立委應反求諸己,如果所有資訊不透明,對外完全黑箱不做說明,到底有什麼資格喊國會改革。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