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車抄捷徑 揚塵噪音亂新埔里

2015/04/08 08: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我家門前有大車,灰塵噪音吵不停!通霄鎮新埔里里民反映,雲天宮附近的農路常有大型車輛抄捷徑,不走台一線,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品質及安全,居民甚至自己攔下車輛勸阻,卻未改善,盼警方重視。

警方:會再找業者溝通

警方回應說,曾找過業者勸阻,當時確實改善過一段時間,最近又故態復萌,會再找業者溝通。警方也說,大車常走防汛道路,不過,防汛道路不在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範中,無法開罰,但為了居民安危,一定會嚴加注意。

居民陳連松批評,大車來來去去,光是揚起的滿天灰塵,就讓大家「凍袂條」,加上噪音和路面震動,居民生活品質大打折扣,附近又常有長者與小孩進出,險象環生。

里民自設標語被當空氣

新埔里長黃春財說,附近約有八十戶,大車頻繁經過對居民來說真的很困擾,里民甚至自己立標語,希望大車能適可而止,不要進入。

居民說,曾透過民代與業者接觸,過年時平靜了一段時間,但最近故態復萌,希望主管機關能介入,保障新埔里居民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