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4艘海警船再入我金門禁限制水域!海巡艦艇監控、廣播驅離

中國海警船艦再入我金門禁限制水域。(記者邱俊福翻攝)

中國海警船艦再入我金門禁限制水域。(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4/03/16 12:38

〔記者邱俊福、吳正庭/綜合報導〕中國4艘海警船今天上午再度編隊航入我國金門禁限制水域,海巡署立即派遣巡防艇對應平行監控外,也對海警船進行廣播驅離,「即將進入我國禁限制水域,請立即調整航向!」歷經1個多小時後,中國海警船駛離我海域。

海巡署表示,今天上午8時54分許,中國海警船14608、2202、2203、14604編隊航入我金門禁限制水域,馬上派遣巡防艇前往平行監控,並對海警船廣播,要求立即改變航向,離開我禁限制水域,直至10時6分許,4艘海警船才離開我國海域。

這是昨天下午4艘中國海警船集結從金門西南方海域航入金門禁限制水域,海巡派遣海巡艇前往監控、驅離後,中國海警今再度航入我金門禁限制水域。

海巡署表示,金門海巡單位本於人道救援及人溺己溺精神,持續投入大量海上能量,積極協助3月14日中籍漁船「閩龍漁61222號」於東碇海域沉沒搜救工作,鑑於我方水域海上交通過往船隻頻繁,又多屬狹窄水域,此舉已嚴重影響海上交通秩序及安全,為免肇生海事事故,籲請停止類似行為,以確保海上航行安全,並將海上能量投入搜救工作,儘早完成搜救行動。

中國4艘海警船艦再入我金門禁限制水域,海巡署派艦艇監控、廣播驅離。(記者邱俊福翻攝)

中國4艘海警船艦再入我金門禁限制水域,海巡署派艦艇監控、廣播驅離。(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