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潛艦海鯤號坐墩身影曝光!帆罩變紅丶多艘艦艇護衛

2024/03/15 14:30

潛艦海鯤號坐墩最新身影曝光,帆罩(紅圈)部分變紅,多條纜線疑似拉進潛艦。(圖由讀者提供,未經當事人授權,嚴禁轉載)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國造潛艦海鯤號2月27日從中信八號浮塢下水,被拖帶進入台船小塢展開泊港測試(HAT)後續階段,並安裝潛望鏡等設備,3月9日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以「雙總統」身分,高規格到場視察,受到國際矚目。今(15)日,海鯤號「坐墩」的最新進度及影像更首次曝光!

潛艦海鯤號帆罩(中)部分變紅,多條纜線疑似拉進潛艦。(圖由讀者提供,未經當事人授權,嚴禁轉載)

讀者直擊,海鯤號進入台船小塢浮在水面,工作團隊確認沒問題後,關閉船塢閘門,慢慢抽出船塢內海水,讓海鯤號逐漸下降,最後成功「坐墩」,因為艦身被閘門阻擋,外界只能看到「帆罩」,但明顯可見帆罩疑似有多條纜線被拉進潛艦,且外殼疑似被塗上紅漆保護。

讀者直擊,海鯤號進入台船小塢浮在水面,工作團隊確認沒問題後,關閉船塢閘門,慢慢抽出船塢內海水,讓海鯤號逐漸下降,最後成功「坐墩」,因為艦身被閘門阻擋,外界只能看到「帆罩」,但明顯可見帆罩疑似有多條纜線被拉進潛艦,且部分外殼疑似被塗上紅漆保護。

除了船塢閘門阻擋視線,工作團隊另在潛艦外圍架設多組黑網,防止窺探;隔鄰的碼頭,更停泊最新型的救難艦「大武艦」,以及日前剛舉行下水典禮的4000噸級海巡「台北艦」,外界無法看到海鯤號最新進度的全貌。

部分帆罩塗上紅漆,紅圈處疑似仍為黑色。(圖由讀者提供,未經當事人授權,嚴禁轉載)

海鯤號的位置,大概在船塢閘門的入口處,也就是進入船塢的左側。雖然無法看到全貌,但直擊的讀者仍難掩興奮心情強調:「能看到海鯤號團隊在帆罩工作,這樣就值得了!期待海鯤艦正式海試和成軍!」

另側帆罩雖也疑似塗紅漆,但稍微黑一點,周遭可見多重黑網阻擋視線。(圖由讀者提供,未經當事人授權,嚴禁轉載)

據了解,海鯤號2月26日下午從台船海昌廠房移出的前後過程,原本台船閉口不談,與國防部計畫「全面封鎖」,將媒體「勸離」小港漁港,後來不僅「開放」岸邊拍攝、直播,台船更在2月27日晚間,「突然主動」發布新聞稿、海鯤號進入台船小塢等照片、全程縮時影片,更說明後續進度強調「未來將在乾塢繼續進行電瓶與主機等動力系統調校與泊港測試(HAT)後,再進入下一階段海上測試(SAT)」。

海鯤號(藍圈)周遭有多組黑網(紅色箭頭)阻擋外界視線。(圖由讀者提供,未經當事人授權,嚴禁轉載)

海巡台北艦(右)與海軍大武艦(左)停在海鯤號旁的台船碼頭,阻擋外界視線。(圖由讀者提供,未經當事人授權,嚴禁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