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地主捐蓋活動中心 「元長101」落成

2015/03/01 08: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元長也有「101」?

元長鄉潭西村活動中心因為一百零一名持分地主慷慨捐獻,昨天得以順利落成,社區舞獅表演歡喜入厝,邀請大家享用平安圓,更稱讚此地是「元長101」。

由村民無償提供土地的元長鄉潭西村活動中心昨正式啟用,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縣府民政處長徐忠徹、縣議員陳茂源、元長代表會主席李榮章、元長農會總幹事李美容、潭西村長李忠信都到場,前雲林縣長蘇治芬也特別前來祝賀。

花4年取得所有地主同意

張皇珍指出,該活動中心占地約六十坪,竟是由一百零一人共同持分,產權相當複雜,想要取得土地難上加難,但潭西村民的表現卻讓人肯定。

原來,為了順利取得土地所有權興建該活動中心,李忠信結合活動中心旁保安宮主委楊宗訓、委員蔡伏祈等人全台跑透透,不辭辛勞一一拜訪散居在各地的持分人,用誠摯的熱情感動所有地主蓋下同意書,才能促成此一美事。

李忠信還說,耗費約四年時間才取得這些同意書,因為沒空回家換衣服,甚至還有一件襯衫穿三天沒辦法洗的紀錄,可見過程之辛苦。

成為在地團結的精神地標

所幸順利取得土地,並透過縣府爭取中央補助五百九十一萬元,縣庫挹注二百零四萬元,元長鄉公所負擔三十八萬元,終於得以完成這棟嶄新的活動中心,未來將提供村民集會、聯誼、媽媽教室及社區活動等多用途使用。

李忠信強調,「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棟活動中心啟用後堪稱是元長的「101」,象徵在地人團結的精神地標,相信也能帶動社區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