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山羊、白絲羽烏骨雞 冬令進補新品種

畜試所推出3個新品種的台灣黑山羊,肉質適合各種料理,同時發表成功育種的白絲羽烏骨雞。(記者吳俊鋒攝)

畜試所推出3個新品種的台灣黑山羊,肉質適合各種料理,同時發表成功育種的白絲羽烏骨雞。(記者吳俊鋒攝)

2015/02/04 06:00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羊肉是冬令進補重要食材之一,行政院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昨天結合即將到來的生肖年,發表了三個新品種的台灣黑山羊,已完成命名,可在市場推廣,讓民眾「三羊開泰」,吃得美味又健康。

另外,畜試所也發表了成功育種的白絲羽烏骨雞,不僅藥膳進補,還能食品加工,尤其產蛋率世界第一,商機可期。

畜產試驗所昨天召開年終記者會,極力推廣最新的研發成果,包含羊年最應景的台灣黑山羊,以及御用藥膳食補帝王雞的烏骨雞。

畜產試驗所長黃英豪指出,一般國人的印象「見黑就補」,讓營養豐富又有獨特藥引之效的烏骨雞,成為可以增進身體健康的重要食材,自古更常被宮廷御用,市場商機無限,因此全力選育最純正的品種。

黃英豪也說,白絲羽烏骨雞歷經十年選育而成,體型雖小,但肌纖維細緻,肉質口感佳,除了可以用來藥膳進補之外,還可當作中藥滴雞精、烏雞白鳳丸、藥引上湯等具增進中藥效益的雞種,或加工為調理包,商業價值高。

黃英豪強調,白絲羽烏骨雞的母雞平均四十週齡產蛋數有九十七顆,比坊間常見的烏骨雞產蛋數多了一半以上,而平均七十二週齡產蛋數更可達兩百三十六顆,在「烏骨雞界」產蛋率世界之冠。

而三個新品種的台灣黑山羊,分別為恆春品系、花蓮品系與吉安山羊等,黃英豪表示,都有環境耐受性強,肉質鮮美、低腥羶味的特點,適合各種羊肉料理的烹調,更是羊肉爐食材首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