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頒靈鷲山助學金全國獎》王宇宸扛家務 照顧一家老弱

靈鷲山普仁獎評審委員之一陳恭典(右)談及家訪王宇宸時的感動,讓宇宸不禁落淚。(記者王秀亭攝)

靈鷲山普仁獎評審委員之一陳恭典(右)談及家訪王宇宸時的感動,讓宇宸不禁落淚。(記者王秀亭攝)

2015/02/02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不要怕吃苦,有心就會成功。」台東縣大武國中三年級學生王宇宸謹記過世爺爺的叮嚀,扛起照顧年邁祖母、中度肢障父親及同住的智能障礙叔叔重擔,樂觀面對經濟及生活困境,昨天獲頒「普仁獎助學金」全國獎,陪同參加受獎典禮的父親王調龍說「她一直都是我的驕傲。」

單親家庭長大的王宇宸,在一歲多時父母離異,便跟著父親與祖父母、叔叔同住,父親卻在一次車禍意外中,肢體傷殘無法外出工作,一家人多年來靠著低收入戶補助,及台東家扶中心等單位提供的獎助學金過日子,而王宇宸也以優秀的學習表現回應各界的協助,家中三面牆壁掛滿宇宸獲得的各類獎狀。

王宇宸表示,求學過程中,軍職退伍的爺爺對其影響最深,時常以其作戰經驗,鼓勵她做任何事都不怕苦,要積極面對各種困難。

靈鷲山基金會昨天上午表揚王宇宸等卅三名台東地區品德優良的弱勢家庭學生,王宇宸是全縣唯一獲選全國獎的學生,「普仁獎助學金」評審委員陳恭典表示,每年都會實地走訪家庭,看到學生們的表現感到心動又心痛,又以宇宸的表現最讓人感動,除顧及自己的學業,平日協助高齡八十歲的祖母處理各種家務,仍時常面帶笑容,不喊苦,盼透過表揚活動,讓學生們有向上、向善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