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豬擾民 原民警設陷阱逮捕

太魯閣勇士趙勇謀(右)成功逮獲母山豬。(記者吳正庭攝)

太魯閣勇士趙勇謀(右)成功逮獲母山豬。(記者吳正庭攝)

2015/01/31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母山豬夜襲豬寮,農戶不堪其擾,打電話四處求救,最後請來員警、「太魯閣勇士」趙勇謀出馬,果然手到擒來,山豬昨天乖乖就逮。

農戶吳勇洞說,大概一星期前,母山豬跑到豬寮「翻箱倒櫃」,一下子翻食酒糟,一會兒四處流竄、隨地便溺,有一次雙方「對上了」,山豬竟對他長吁短叫、趕也趕不走。

吳姓農戶說,打電話給畜試所、消防局,甚至「一九九九」縣民眾服務中心都沒有下文。吳向管區縣警局金寧分駐所求救,警方立刻聯絡人在離島烈嶼分駐所服務、有「獵豬達人」之稱的警員趙勇謀,趙前天就前往金寧鄉安岐村的豬竂附近設下陷阱。

趙勇謀說,太魯閣部落的原住民,狩獵是生活、也是傳統的一部分,他曾捉過山羊、水鹿。他在台灣就捉過三十頭山豬,來金門服務十三年捕過二十頭山豬,最大的重量超過二百公斤。

看到母山豬中了陷阱,吳勇洞如釋重負,立刻協助趙勇謀將母豬綁起來,準備送交畜試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