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建議 速回復統一挖補

2015/01/30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道路品質差,議員認為問題在於施工單位偷工減料,加上道路挖掘次數太多,地基鬆動,路面夯實不夠,市府又未用心查驗,道路當然會凹凸不平。議員建議市府除了加強抽驗,也應回復統一挖補作業。

民進黨議員張耀中表示,台中市道路品質居五都之末,原因出在施工單位偷工減料,市府又不用心查驗,過去實施統一挖補作業,成效不錯,市府卻停掉,恢復管線單位各自為政的局面,「以前是聯合開挖,現在是連續開挖」,以致道路不斷挖挖補補,市長林佳龍上任後計畫恢復統一挖補,他給予支持。

張耀中也表示,他肯定建設局加強抽驗的做法,但是否立即開罰,值得討論,「不教而殺謂之虐」,建設局應先與管線單位溝通,訂出道路品質標準及開罰期限,否則管線單位會質疑「為什麼以前可以這麼做,現在不可以」。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也說,道路不平的問題在於發包單價低,包商偷工減料、混凝土鋪的厚度不夠,另外,沒有統一挖補後,道路挖掘頻繁,導致地基鬆動,包商再怎麼做,穩定性還是不高,如果回填再不實,路面就容易塌陷。

楊正中表示,市府應盡速回復統一挖補作業,由市府掌控,才能確保道路品質,未來實施統一挖補作業時,也應依照營建署規定,要求甲級營造廠才能參與工程投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