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訓「說故事的人」 插畫家傳道

2015/01/27 06:00

〔記者王揚宇/壯圍報導〕宜蘭縣政府推廣閱讀風氣,計畫培訓八十餘名說故事志工成為先鋒部隊,昨在壯圍鄉新南國小舉辦研習營,邀請插畫家授課,教人從沒有文字只有圖畫的繪本,學習「看什麼說什麼」,勇於發表與想像。

新南國小是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這次承辦「故事志工」研習訓練營,吸引全縣小學、圖書館熱愛閱讀與說故事的八十餘名志工報名,接受圖像、文字、創作等三階段訓練,把技能帶回服務單位,透過故事講述成為閱讀種子。

昨天基礎班課程,校方邀請縣籍繪本插畫家林柏廷上課,他用自身作品和學員分析每張圖像含意;林柏廷說,每個人對圖像解讀各有不同,和其人生經歷、學養有關,沒有一定答案,例如圖像中有兩個物體,一個巨大、一個渺小,作者可能在傳遞傲慢與自卑,也可能有其他說法,重點還是要勇於分享討論,從中激發創意和興趣。

「看書能得新知、閱讀改變命運!」新南國小校長林機勝認為,培養閱讀習慣越早越好,繪本是很好的媒介,圖多文字少,可讓人不被文字框住,擁有無限想像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