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安定全國首創 結合超商提供借還書服務

安定區公所也舉辦書卷獎表揚活動,鼓勵鄉親多閱讀。(記者吳俊鋒攝)

安定區公所也舉辦書卷獎表揚活動,鼓勵鄉親多閱讀。(記者吳俊鋒攝)

2015/01/07 17:1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定區公所結合轄內4家連鎖便利超商,讓民眾可就近借還書,不受時間與地點的限制,全國首創,試辦1個月後,深受好評,今天下午雙方簽約,服務正式啟動,嘉惠更多鄉親。

這場異業結盟由安定區長朱棟與業者共同簽約,副市長顏純左見證,地方各界湧進會場觀禮,為公所的創舉喝采。

朱棟表示,安定圖書館位於南132旁,較為偏僻,女性朋友晚上進出,有安全上的顧慮,且借還書得受限於開放時間,對上班族而言頗為不便,因此結合全天候不打烊的超商,就近提供服務。

安定區公所去年11月試辦這項新措施,經流程改善後,還推出APP版,讓讀者不必電腦上網,隨時都可用手機「滑一下」,輕鬆借書,更加便利。

朱棟說,線上完成借閱登記,公所會將書籍送到指定的超商,並以簡訊通知,民眾找時間到店裡,出示認證號碼,直接向職員拿取,全程無須填單,不用1分鐘就搞定。

4家合作的便利超商都有設點,民眾直接將借閱完畢的讀物投進還書箱內,公所會去收取,店員不因這項措施而增加工作負擔。

朱棟指出,試辦以來,已有上百人獲得這項服務,評價都很高,正式啟用後,希望有更多鄉親來利用,攜手成就「書香安定」的閱讀之城。

簽約儀式後還進行書卷獎的表揚活動,鼓勵去年借閱冊數前10名的鄉親,氣氛熱烈。

安定區公所與連鎖超商業者簽約,啟動借還書服務,由副市長顏純左(中)見證。(記者吳俊鋒攝)

安定區公所與連鎖超商業者簽約,啟動借還書服務,由副市長顏純左(中)見證。(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