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民宿老闆娘特來台 弔唁陳彥茗

2015/01/26 06:00

〔記者李容萍、林子翔/中壢報導〕新屋六勇消殉職,連日來有各地消防弟兄、民眾前往靈堂弔唁,一名在日本奈良經營民宿的日籍老闆娘,前晚也專程來台弔唁曾在自助旅遊時投宿的陳彥茗;此外,家屬今天下午二點將聯合舉行佛教儀式頭七法會,不過,曾重仁家屬昨晚已先依道教儀式做頭七。

遠從日本奈良來台的日籍民宿老闆娘,前晚帶著還坐在娃娃車的兩名幼兒來到陳彥茗的靈堂上香,家屬透過翻譯交談得知,分發到永安分隊才三個月的陳彥茗,靠著自修通過日文三級檢定,分發前曾獨自前往日本東京、奈良自助旅行一個月,旅途中與經營民宿的日籍夫妻成為朋友。

日籍老闆娘回憶,陳彥茗投宿期間,曾用流利的日文暢談自己的理想抱負,也提到即將投身消防工作,讓她留下深刻印象,不料日前卻看到新聞得知陳彥茗殉職,讓她大為震驚與不捨,才飛來台灣為好友上香祈福,也帶來奈良的甜點,紀念與陳彥茗的這段異國友情,讓陳彥茗的母親黃春英窩心不已。

6勇消今辦頭七法會

市府消防局表示,今天是殉職弟兄們的「頭七」,超渡法會會場已經完成佈置,六人的聯合公祭儀式,二月十一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