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AED哪裡有? 衛局網站報你知

冬天低溫易誘發心肌梗塞,花蓮縣衛生局「AED設置資訊網」上線,方便民眾隨時隨地用手機、電腦查詢。(記者花孟璟攝)

冬天低溫易誘發心肌梗塞,花蓮縣衛生局「AED設置資訊網」上線,方便民眾隨時隨地用手機、電腦查詢。(記者花孟璟攝)

2015/01/24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寒流來的低溫,易誘發中老年人心肌梗塞,如果附近有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就可在黃金時間救命!花蓮縣衛生局最近完成公共場所AED登錄,還製作成線上AED分布地圖,讓民眾能夠即時利用手機搜尋最近的AED。

民眾進入花蓮縣衛生局網站(www.hlshb.gov.tw),首頁右邊有「AED專區」,點入就是「花蓮縣公共場所AED設置資訊網」,會顯示出花蓮縣十三鄉鎮市地圖。縣民可依照所在地鄉鎮市點入,就會出現所在地AED設置地點。比如點入「萬榮鄉」,就會看到AED共設置在四處,分別位於萬榮鄉衛生所、馬遠衛生室、紅葉衛生室及瑞穗溫泉旅社(內溫泉)。

衛生局長林運金說,依照緊急救護法規定,公共場所需放置AED(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但很多民眾弄不清楚設置地點。為此,該局成立地圖化的導覽網站,讓民眾可以透過地圖、或頁面上的搜尋功能,第一時間找到最近的AED放置地點。地圖右邊有AED詳細的置放處,比如「萬榮鄉衛生所」放在大門外右側、瑞穗溫泉旅社放在櫃台對面右側,有需要者可直接借用。

林運金表示,AED真的可以救命,壽豐鄉衛生所曾有民眾看診時,突然倒地、心臟呼吸都停止,還好衛生所配有AED,經衛生所主任施以心肺復甦術、使用AED電擊心臟後,在救護車趕到前就已經甦醒,顯見急救分秒必爭。

林運金說,花蓮的AED數量共有一百卅台,當中還有六十五處公共場所獲得衛福部的「安心場所認證」。獲得認證的場所員工,都有七十%拿到訓練合格證書,也設有AED管理員,也歡迎社區、公司、團體報名免費的「CPR+AED急救教育訓練」,希望讓每位縣民都能學會使用這項救命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