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免試入學 「郝規柯隨」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出席台北市議會迎新惜別餐會,致詞時不改風格,開玩笑說大家應該最想聽到開動。(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出席台北市議會迎新惜別餐會,致詞時不改風格,開玩笑說大家應該最想聽到開動。(記者陳志曲攝)

2014/12/27 08:00

教部:不備查錯誤的免試方案

〔記者游蓓茹、林曉雲、盧姮倩、蔡亞樺/台北報導〕爭議多時的基北區一○四年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昨台北市長柯文哲拍板定案表示,已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達成共識,將不會更改郝龍斌任內提出的方案。家長團體表達認同和支持,將做柯後盾。明年度入學方案「郝規柯隨」,教育部則說,已說破嘴、盡最大的努力,強調若造成高分低就等極大混亂,後果須自負,教育部將不備查錯誤的免試方案。

柯:29日開會 除非教部說服家長

柯文哲昨傍晚出席台北市議會送舊迎新餐會,會中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因為教育部對基北區提出的方案一直有意見、不願備查,所以北市府廿九日將召開入學推動工作會議,盼讓教育部跟家長團體溝通、妥協,若教育部沒有辦法拿出折衷方案、說服家長,「那就照原來,沒什麼好講的」。

他也認為,家長團體都誤會教育局長湯志民,以為方案要變卦,但其實僅是在提供溝通平台。柯表示已與朱立倫通過電話,達成共識,既然基北區方案已經公布,基於政策延續性,不會隨便更換。

昨晚由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主持說明會,邀雙北教育局、家長、教師等團體說明基北區原本方案和新版二一六方案的差異,希望說服雙北教育局改變立場。

家長團體挺柯 盼教部給量尺

不過,家長團體在柯文哲未表態前,昨早在市議會外聯合舉牌抗議,就清楚表達要「柯市府不要再變」,也打槍局長湯志民拋出的「二一六方案」,要求北市府維持原案。

全國家長團體盟副理事長謝國清表示,不管是哪一個方案,對明年的學生和家長來說,都一樣要準備會考,不需要放大比序造成恐慌。

國教盟召集人王立昇說,柯市長最後的決定,顯然是了解家長的意見,表達肯定,也指教育部應尊重地方決定,提供基北區需要的量尺工具,使基北區可以儘快公布簡章。

部分家長團體昨早在柯文哲未表態前,到市議會外抗議,呼籲柯市府不要再更改一○四年免試入學辦法。(記者廖振輝攝)

部分家長團體昨早在柯文哲未表態前,到市議會外抗議,呼籲柯市府不要再更改一○四年免試入學辦法。(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