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選主持人到投票 藍綠吵不停

國民黨議員林燕祝(右紅衣者)高喊「賴美惠(左一)亮票!」(記者王俊忠攝)

國民黨議員林燕祝(右紅衣者)高喊「賴美惠(左一)亮票!」(記者王俊忠攝)

2014/12/26 08:00

〔記者王俊忠、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天舉行第二屆議員宣誓就職與正、副議長選舉,投票前氣氛凝重,一度還傳出民進黨議長勝選機率大,結果正副議長卻是六都中最晚揭曉,選舉過程爭執不斷。上午議程開始後,國、民兩黨議員就為推選大會主持人的選舉方式爭吵不休;下午議長選舉,國民黨監票人林燕祝指控民進黨賴美惠亮票,藍、綠陣營在場內拉扯推倒票匭,投票一度中止。

昨天上午議程開始後,國民黨蔡育輝發言認為推選大會主持人應採不記名投票;民進黨郭國文、唐碧娥、陳怡珍、李退之、林宜瑾、呂維胤等人相繼強烈要求記名投票,並跑到發言台前與主席洪玉鳳爭論不休。

中午前議長該出爐 還在爭主持人怎推選

國民黨蔡淑惠與民進黨李退之都引用議事規範各自主張不記名投票與記名投票的有理依據,無黨籍曾順良起身大罵國、民兩黨爭吵,無視無黨籍議員存在,由於三方僵持不下,近午十一點十分,洪玉鳳宣布休息五分鐘。

休息後,洪玉鳳仍決定以不記名投票選出大會主持人,民進黨郭信良與賴美惠相繼發言有條件認同、要求依政黨比例選出監票人,工作人員製作選票進行投票,才順利選出賴美惠為大會主持人,但時間已過中午,尚未完成中午之前選出新正、副議長的預定程序。

國民黨議員頻阻民進黨監票、高喊亮票

下午一點多進行議長投票,國民黨議員謝龍介在圈票處內逗留至少五分鐘不出來,拖延投票進行,賴美惠還說「謝議員你好了沒」,引來哄堂大笑。

被國民黨推選擔任監票人的林燕祝發現賴美惠攤開選票,高喊「賴美惠亮票!」並阻止賴美惠投票,藍、綠雙方議員在投票區爆發拉扯衝突,投票匭還被推倒在地。工作人員重新佈置投票匭、恢復投票,為阻擋民進黨議員亮票,國民黨議員林燕祝更是挺胸張開雙臂「張開紅色大外套」,企圖阻擋民進黨派出的監票員陳金鐘、劉正昌議員現場監看,幾乎讓這二位新科議員招架不住,有追趕場面,且林燕祝一發現有投票者亮票就高喊「某某人亮票」。

民進黨籍議員投票,有人大方打開,也有人吹印泥,但也有幾位未完全亮票;國民黨議員李全教、無黨籍的郭秀珠衝上前「保護」投票議員,包括林志聰、郭國文、李退之、唐碧娥等綠營議員上前理論,會場一片吵鬧。主持投票程序的賴美惠對於李全教、郭秀珠一直在投票區干擾,要求議事組錄影蒐證、移送法辦。

林燕祝強調正、副議長選舉亮票是犯法的,她會張開外套是要保護議員同仁在投票時不致亮票違法,目的是保護議員同仁且盡到自己監票人的職責。

開票唱名,李全教與賴美惠原不相上下,當李全教出現領先第廿九票,國民黨籍議員立刻振臂高呼,李全教和謝龍介相互激動擁抱,台上賴美惠及台下民進黨議員一臉驚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