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該贏的卻被逆轉!綠營高層:真的被買倒了

縣市議會昨天改選議長、副議長,國民黨大獲全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縣市議會昨天改選議長、副議長,國民黨大獲全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2/26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縣市議會昨天選出正副議長,22席議長席次,國民黨共取得17席、民進黨3席、無黨籍2席。民進黨僅拿下3席議長,傳出各縣市買票情況嚴重,綠營高層直言「這次被買倒了」,過去傳聞一票買到3、500萬,這次竟喊到2000萬的天價,「想不到連買票也有通貨膨脹」。

據《聯合報》報導,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黨中央要求「一致性投票」,但根據地方回報,賄選、買票的情況非常嚴重,除了呼籲檢調徹查,黨中央一週內將根據各縣市回報的狀況,對違紀的議員做出最嚴厲處分。

有熟悉台南政治生態的民進黨高層就透露,過去傳聞買票價碼通常在3到500萬之間,只有遇到關鍵一票時,才有超過千萬的離譜金額,不料國民黨這次「全面開出天價」,若投廢票喊到1000萬,投國民黨則喊到2000萬。

除了買票價碼高得離譜之外,傳出上屆正副議長選舉,綠營未針對涉嫌跑票的黨員大刀闊斧,執法不力,也讓其他人覺得有機可乘,抱持僥倖心態。

上屆原被中評會開除黨籍的李婉鈺、唐碧娥、洪平朗等人,之後向仲裁會申訴,成功回復黨籍,讓其他綠營黨籍議員這次也抱著不會被抓的心態,鋌而走險跑票,可見背後的金錢利益有多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