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正副議長改選 謝典霖許原龍可望連任

2014/12/23 08:00

綠營推李俊諭及洪宗熠搭檔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下屆縣議員將於二十五日就職並改選議長、副議長,目前大勢底定,國民黨有意角逐連任的謝典霖及許原龍搭檔,據了解已掌握有三十三票至三十五票,比半數的二十七票多出六至八票,可望順利連任;而擁有十七席的民進黨則推出李俊諭及洪宗熠搭檔,除了固守十七票,還有機會向上衝到二十票。

下屆縣議員分別是國民黨二十四席、民進黨十七席、無黨十三席,合計五十四席,目前第五選區無黨籍當選人張永泉因涉賄收押中,若屆時無法交保,就無法到場宣誓就職,改選正副議長時總票數可能只有五十三票。

謝許估掌握33至35票 超過半數

據了解,在選舉前,有一群縣議員候選人組成「反溪州聯盟」,希望拉下溪州出身的謝典霖的議長寶座,但謝許配在選前即已搭檔成形,被謝許配納入布局的候選人大都當選了,反而是「反溪州聯盟」的候選人當選情況不佳,因此已形同瓦解,目前原「反溪州聯盟」成員大概只有一至三人可能不會將票投給謝許配,也就是說,除了民進黨的十七票之外,謝許配將囊括絕大部分國民黨及無黨籍議員的選票,過半數不成問題,估算有三十三票至三十五票。

民進黨下屆議會黨團總召賴岸璋表示,他們拜會友善的議員當選人,大部分人都給他們祝福,並沒有承諾,他們期望能開出比十七票還高的選票,這樣就可以算贏了。民進黨中央已經發出警告令,只要在正副議長選舉跑票,只有開除,沒有理由,因此,固守十七票應該沒有問題。

據指出,民進黨將目標鎖定三人,估計可比十七票多出一至三票,有機會打破歷屆民進黨只能拿下黨籍議員票的紀錄。

不想投給謝許配的一至三人,是否會轉投民進黨,狀況不明,如果投給自己,就太明顯了,所以也可能出現廢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