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藍營議長提名 面臨分裂危機

郭再添。(記者陳彥廷攝)

郭再添。(記者陳彥廷攝)

2014/12/23 08:00

〔記者李立法、陳彥廷/屏東報導〕國民黨中央昨天確定提名縣議員郭再添角逐屏東縣議長,副議長則開放競選,屏東縣黨部表示,若有黨員違紀參選或不依黨的指令投票,將以黨紀處置;此外,對於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名單,黨中央已積極協調中,二十五日前將決定人選。

議長推郭再添 副議長開放競選

郭再添辦公室指出,一切遵從黨的安排,背負黨提名壓力,將全力爭取議長職務。

爭取提名失利的前議長周典論發表聲明,強調國民黨中央及地方黨部從未就議長人選問題召開黨團會議,也未個別徵詢黨籍議員的意見,即逕行提名,這種違反民主機制的專制作法,他不能接受,也不予認同。

周典論︰違反民主 不能接受

據了解,周典論雖獲得十六位黨籍議員的連署支持,郭再添卻得到二十一位黨籍議員的支持,兩邊都押寶的黨籍同志不在少數,縣黨部曾試圖與郭、周兩人協調,但雙方態度堅持,黨部擔憂若藍軍分裂,讓民進黨坐收漁利。

縣黨部主委張雅屏強調,若黨員違紀參選議長,或未投票支持黨提名人選,將黨紀處置,至於是否技術性亮票,黨中央並無明示。

張雅屏表示,有關屏東第三選區立委補選部份,黨中央將從前立委廖婉汝、前政務委員簡太郎、現任立委蘇清泉及縣農會總幹事黃瑞吉等四人中,徵召其中一人參選。

民進黨議會黨團今天將召開會議,討論正副議長選舉的技術細節。民進黨日前決議推出江維屏、蘇義峰角逐正副議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