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大同南段都更案 迫遷戶:官商包庇

三重大同南段自救會迫遷戶與聲援團體約二十人,昨天到新北市府前抗議。(記者陳韋宗攝)

三重大同南段自救會迫遷戶與聲援團體約二十人,昨天到新北市府前抗議。(記者陳韋宗攝)

2014/12/02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三重大同南段都更案自救會成員,選前曾在市長朱立倫掃街拜票行程「攔車」陳情,昨天再到市府前抗議,控訴全案根本是市府長期推諉、官商包庇造成的「滅村案」,要求朱立倫兌現選前「我聽到了」的承諾。

都更處︰尚未進入法定程序

新北市都市更新處主任秘書黃秀源昨代表接受陳情意見,他表示,三重區大同南段都更案還沒進入都更法定程序,屬於住戶與建商「私權糾紛」,既然未進入法定程序何來都更受害?行政機關也無法介入私權糾紛引起的司法爭訟。黃秀源承諾,未來進入都更程序,會要求實施者全力給予現住戶補償。

不過迫遷戶當場提出質疑,已接獲地院強拆執行令,十二月四日就要拆屋,當進入都更程序時,居民早就被趕走,「市府屆時才督促實施者補償,豈不是規避責任?」

受害者聯盟︰疑市府推諉私權糾紛

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理事長彭龍三表示,三重大同南段產權多屬早期「神明會」,遭投機客以偽造文書方式,將共有土地登記為私人土地,最高法院也於八十二年判決定讞。

彭龍三質疑政府推諉「私權糾紛」,只顧財團利益,態度消極。人民火大行動聯盟郭明珠則痛批,朱立倫選前說「聽到了」,選後就「忘了」,「新北市政策偏向財團,朱立倫難道只會檢討對馬英九的宮廷鬥爭,而不願反省過去未傾聽市民聲音?」

昨天抗議群眾得知朱立倫並未在市府辦公,而是在新北市黨部辦感恩茶會,氣憤之下轉往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找市長」,警方也一度舉牌警告,但並未爆發衝突,群眾表達訴求結束後即和平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