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攻綠票倉 都更戶擋車抗議

大同南路都更案抗議者在新北市長朱立倫掃街車隊行經時衝上前。(圖由三蘆社區報提供)

大同南路都更案抗議者在新北市長朱立倫掃街車隊行經時衝上前。(圖由三蘆社區報提供)

2014/11/24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爭取連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上午在三重區掃街拜票,車隊行經正義南路和同安東街交叉路口時,大同南路段都更戶和都更受害者聯盟成員衝上前,在朱立倫座車前拉起白布條,手拿「毀家滅村」、「反迫遷」、「新北市府要負責」等抗議標語,甚至不惜以身體擋在座車前,現場警方立刻上前架離抗議群眾,朱立倫直說謝謝,隨即繼續拜票行程。

三重區大同南路一七二巷一帶自台北縣政府時期開始推行都更,最先是公辦都更,提出「舊屋換新屋」方案,後期隨著建商異動和土地拍賣等更迭,公辦都更案喊停,現行建商要求現址居民搬離。

大同南路都更案自救會成員許素華指出,知道朱立倫的拜票車隊會經過三重區,所以反覆練習行走路線和如何陳情,許多居民因為是「老面孔」,車隊抵達前就先被警察圍住。

「如果聲音循正常管道可以被聽見,誰會想冒著危險衝向車隊。」許素華說,多次寫陳情書給新北市政府都更處,都被定調是「私權糾紛」,這個案子歷經蘇貞昌、周錫瑋,期待朱立倫有足夠的智慧幫助居民,「我們需要的是家,不是補償金」。

朱立倫的車隊昨天下午接續在蘆洲區掃街拜票,前導宣傳車不斷重複著「最會做事情、最關心建設的朱立倫來了」,車隊周邊警力明顯增多,手拿加油棒的支持者揮手致意,不過現場也可見到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的支持者,在朱立倫車隊經過時,高舉寫著「贏回新北」標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