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三節敬老金? 苗栗縣南庄鄉長參選人互槓

苗栗縣南庄鄉路邊出現布條,稱票投李清枝發放三節敬老金,鄉長賴盛為批判選舉花招。(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南庄鄉路邊出現布條,稱票投李清枝發放三節敬老金,鄉長賴盛為批判選舉花招。(記者鄭鴻達攝)

2014/10/21 08:00

賴盛為批恐排擠預算 選舉花招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南庄鄉長寶座之爭,出現前任鄉長挑戰現任態勢。不少鄉民最近發現路旁掛有「票投李清枝,發放三節敬老金」布條,並署名「南庄鄉長候選人李清枝後援會」。賴盛為批判,鄉庫缺乏活水財源,貿然發放恐排擠建設預算,是選舉花招;前鄉長李清枝反駁說,此政策絕對可行,不會排擠其他預算,且敬老金須透過代表會決議,無期約賄選問題。

李清枝反駁不會排擠 絕對可行

南庄鄉長賴盛為指出,公所現有政策為每年發放重陽敬老金,對象是鄉內七百多位八十歲以上的老人,每人一千元,由鄉庫缺乏活水財源,若以六十五歲為標準發放三節敬老金,每年至少需要一千四百萬預算,且社福政策屬於中央政府範疇,由鄉庫支應,恐排擠建設預算及災後復建所需配合款。

賴盛為也批判,李清枝如此宣傳是選舉花招,參選人要替自己的政見負責,他也不方便批評,選民自然會評斷,而鄉庫預算就每年固定額度,李清枝說一定會執行,卻又說要透過代表會決議,代表會要掌控鄉內財源,沒有錢要怎麼發,南庄並無舉債前例,李如此是推卸責任給代表會。

李清枝反駁說,因目前不在公部門,無法掌握鄉內老人年齡及人數,未來當選將與鄉代會討論,看老年人口及發放額度如何執行,保證有可靠財源支應,預算有多少就做多少,三節敬老金絕對不會中斷發放,也不會排擠鄉內其他預算,他心裡已盤算清楚如何執行。

李清枝說,在他鄉長任內曾發了四千多萬敬老金,後來因老人年金及經費因素中止,但並未因此影響鄉務運作,在正常及補助預算支應下,此政策是絕對可行,未來當選也絕對會執行,且敬老金屬社福政策,不是行政命令,須透過代表會決議才能執行,因此沒有期約賄選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