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庫當投開票所 消防局拒借挨刮

2014/09/17 06:00

麥寮地方人士批乞丐趕廟公

〔記者鄭旭凱/麥寮報導〕消防局堅拒出借麥寮第三大隊北五小隊消防車庫做投開票所,因該隊是麥寮鄉公所出資興建,地方人士批「乞丐趕廟公。」縣選委會昨天會勘後決定將施厝村投開票所設置在慈聖宮。

施厝村過去選舉投開票所都設在聚寶宮旁的施厝社區活動中心,年底五合一選舉投開票日與聚寶宮做平安撞期,經麥寮鄉公所推荐,選委會日前公告借用北五小隊消防車車庫充當投施厝村第廿四及廿五號投開票所。

但消防車車庫充當投開票所無前例可循,消防局擔心影響救災動線,萬一發生火警或意外災害,消防車輛進出受到影響,堅決反對,但麥寮地方人士則表示,會請消防車先開出車庫、停在路旁,並不會影響到救災動線。

地方人士表示,北五小隊土地為縣府所有,建築物更是由麥寮鄉公所出資一千二百萬元、台塑企業捐款一千四百萬元興建,兩年前才完成,消防局拒絕出借,根本是「乞丐趕廟公」。

不進消防車庫 改慈聖宮投開票

麥寮鄉公所日前重行選擇距離北五小隊一百公尺左右的慈聖宮,頂替原公告北五小隊兩處投開票所,昨天下午選委會人員會勘後認為可行,在取得慈聖宮書面承諾後將重新公告投開票所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