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中續招 113缺額錄取3人

2014/08/28 08:00

校方表示今年不減班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立基隆高中獲得教育部國教署核准續招,昨天早上展開續招報名作業,一一三個缺額,最後三人報名、錄取三人;針對剩餘的一百一十個缺額,是否會有減班問題,基中校長歐東華表示,高一新生班級數已核定,學校也已編班完成,不宜再變動,今年不會減班。

基隆市立八斗高中及中山高中,前天辦理續招報名作業,昨天放榜公告錄取名單,八斗高中錄取九人,中山高中錄取四人;基隆市教育處副處長陳淑貞表示,八斗高中及中山高中尚有缺額,如果尚未有學校就讀的學生,可電洽兩校,或是致電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教育處願意協調安置。

國立基隆高中今年招生作業可以說是挑戰一波波,台北市帶頭喊出可以續招,基隆高中教務處人員人仰馬翻,許多家長電話一再質問基中教務處老師,為何不讓小孩抽畢業證書,許多家長軟硬兼施,基隆高中堅守教育部規定,要拿走畢業證書,就要切結放棄錄取資格;結果,昨天除了依規定報名續招作業的三名學生,又有五位已切結放棄錄取資格的學生回來,要學校同意入學。

到校替孩子申請回校就讀的張姓家長泣訴說:「回不來,我們就重考,因為沒有學校讓我們念。」想起小孩一再折騰,張姓家長忍不住落淚說,原本一免上基隆高中,後來為了拚續招,忍痛切結放棄,結果兩頭空。

基隆高中最後校內開會決定,讓這五名原本已經錄取基中的學子,重新進入基中就讀;校長歐東華說,不忍學子流浪,讓他們到基中專心求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