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經區衝擊農產 農民:別賣掉我們

台聯主席黃昆輝(左二)昨天到嘉義縣溪口鄉宣講,告訴農民自經區若開放,將對農業造成衝擊。(記者林宜樟攝)

台聯主席黃昆輝(左二)昨天到嘉義縣溪口鄉宣講,告訴農民自經區若開放,將對農業造成衝擊。(記者林宜樟攝)

2014/06/12 08:00

黃昆輝憂「農村將變廢墟」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台聯昨天在嘉義縣溪口鄉舉辦「反併吞,顧台灣」宣講會,台聯主席黃昆輝重批,政府開放自經區會讓中國農產品大舉入侵台灣,將嚴重衝擊台灣本土農業,「農村將變廢墟」;有農民憂心的說,「拜託政府不要賣掉我們!」

黃昆輝、立委葉津鈴、前立委許忠信等人,昨天到嘉義縣宣講開放自經區對台灣農業造成的衝擊,近百位農民到場聽講。

黃昆輝說,馬政府若開放自經區,將替中國人賺取外匯,提供中國人就業機會,台聯堅持反對開放自經區和通過服貿協議,太陽花學運五十萬人向政府發聲,但馬政府卻不顧百姓聲音和意見,堅持要開放自經區和簽訂服貿協議。

黃昆輝表示,農業是國家根本,原本台灣管制中國八百三十項農產品進口,但自經區卻讓管制農產品偷渡來台;中國農產品不但可免稅,可到自經區加工出口,更可用MIT產品商標出口外銷,若品質差將損及台灣製造的好名聲,甚至排擠台灣出口。

黃昆輝說,政府雖保證有部分農產品不能內銷,但加工產品卻可以;他舉例鳳梨不能內銷,但鳳梨酥卻可以銷售,以製造商來說,原料可選用中國便宜的鳳梨,或是台灣品質好但較貴的鳳梨,若以成本考量而選擇中國鳳梨為原料,將嚴重衝擊台灣本土農業。

張姓農民憂心指出,中國農產品太過便宜,若免稅進口和內銷將衝擊本土農產品,未來中南部農村可能會越來越貧窮,「誰還敢再務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