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突檢 校外租屋住宅 有缺失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左二)昨天下午帶隊稽查輔大學生校外租屋住宅,要求業者改善不合格之處。(記者蔡百靈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左二)昨天下午帶隊稽查輔大學生校外租屋住宅,要求業者改善不合格之處。(記者蔡百靈攝)

2012/03/16 06:00

〔記者蔡百靈、賴筱桐/新北報導〕私立輔仁大學及淡江大學均有數千名外宿學生,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天下午帶隊稽查兩校學生校外租屋住宅,針對消防區劃、安全申報等不合格的地方,要求租屋業者限期改善,並希望校方平時加強宣導,注重學生住宿安全。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公共安全稽查小組去年起就不斷對學生校外及校內住宿做一系列安全宣導及稽查,發現少部分不符安全標準,因此今年起積極與校方聯手稽查,發現有妨礙安全的部分就限期改善,否則將重罰,確保學生安全。

侯友宜昨天先到輔大旁邊的「明日之星」學生租屋處視察,此棟住宅有十層、兩百卅餘間套房,兩百一十五名學生租賃而居,侯友宜和消防局人員現場發現有消防區劃破壞、樓梯間內堆積雜物及頂樓加蓋違建等缺失,要求業者儘速改善,校方人員則表示均會定期訪視。

侯友宜緊接著趕往淡江大學附近的「101精英會館」勘察,指示校方針對學生校外住宿的公共安全品質,必須嚴格把關。

淡江大學教官陳衍正表示,校內共有兩萬八千名學生,住校舍者有三千七百人左右,外宿生約九千人,其中,五百七十人居住於「101精英會館」,每逢開學期間,校方皆辦理校外租屋安全訪視工作。

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林登港表示,「101精英會館」先前在一月份消防安全檢查時,火警自動警報器、泡沫滅火設備、室內消防栓等三大消防器材故障,已要求於四月底以前改善,昨天前往稽察時,已全數通過複檢。另外,現場也意外發現一處違章建築,已報請拆除大隊前往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