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委員會投票通過 台裔蘇維思有望當上美國勞工部長

美國參議院健康、教育、勞工與退休金委員會,投票通過台裔移民第二代蘇維思擔任勞工部長的任命案,之後將交由參院全體議員表決。(美聯社)

美國參議院健康、教育、勞工與退休金委員會,投票通過台裔移民第二代蘇維思擔任勞工部長的任命案,之後將交由參院全體議員表決。(美聯社)

2024/02/28 11:11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移民第二代的蘇維思(Julie A. Su),自去年3月起擔任美國勞工部代理部長,參議院健康、教育、勞工與退休金委員會(HELP),27日以11票對10票的驚險之差,通過蘇維思擔任勞工部長的任命案,之後將交由參院全體議員表決。

《國會山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去年已提名蘇維思擔任勞工部長,但這項任命案沒有取得任何進展,從未在參議院進行投票,最終在去年到期。拜登今年1月再度提名蘇維思為勞工部長,獲得參院民主黨團的支持。

HELP主席、無黨籍但與民主黨多次密切合作的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直指蘇維思在代理勞工部長任內表現良好,無疑證明她是勞工部長的合適人選,他希望議員們一起支持這項任命案。

不過,HELP委員會的共和黨參議員凱西迪(Bill Cassidy),批評投票是以閉門方式進行的,呼籲蘇維思參加公開聽證會,否則參院多數黨(指民主黨)就失去了透明度,並損害HELP向提名人提供建議和同意權的憲法保障。

據了解,蘇維思出生於威斯康辛州,父親是台灣人,母親則是從中國搭貨輪來到美國,在蘇維思年紀尚小的時候,全家就搬到加州洛杉磯居住,成績優異的她從史丹佛大學畢業後,還在哈佛法學院取得法學博士學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