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花想邀功 玩槍誤傷她

鄭姓男子14日晚間協助郭姓女子擊退持槍討債者,但拿著槍向郭女邀功時,竟誤觸扳機開槍擊中郭女,15日早上警方查獲槍枝。(記者林宜樟翻攝)

鄭姓男子14日晚間協助郭姓女子擊退持槍討債者,但拿著槍向郭女邀功時,竟誤觸扳機開槍擊中郭女,15日早上警方查獲槍枝。(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1/02/16 06:00

〔記者林宜樟/竹崎報導〕嘉義縣竹崎鄉14日晚間發生烏龍槍擊案,鄭姓男子協助郭姓女性友人打退持槍討債男子,拿槍炫耀把玩時,竟誤觸扳機槍傷郭女,嚇得趕緊幫忙送醫後逃走,昨天警方循線將一干人等逮捕。

郭姓女子和鄭姓(50歲,有強盜詐欺)、游姓、許姓及2名沈姓男子是多年朋友,前晚相約在竹崎鄉的小吃部唱歌餐敘,眾人都年過半百,相談甚歡。

聚餐中因為下雨要離開返家,遭邱姓(41歲)、葉姓(36歲)男子持槍擋住,欲向郭女討賭債。5名男性友人趁著酒意,不畏槍枝出面護花,將持槍、身高近180公分的邱姓男子擊退,邱男槍枝掉在地上,和葉某逃逸。

幾名中年人將討債男擊退,直說自己「寶刀未老」!鄭男把槍枝拿起來把玩,先把彈匣退下,以為已無殺傷力,要向郭女邀功,竟扣下扳機,上膛的子彈轟的一聲擊中郭女腹部。

郭女大叫倒地,血流如注,眾男大驚,趕緊將郭女送醫救治後,一哄而散。郭女急救後無生命危險,竹崎警方隨後到場,發現遺留的1顆空彈殼。

此案涉及槍擊傷人,警方昨天凌晨到早上,分別將各關係人帶回,相關人等均坦承該案,警方在鄭某車上起出改造貝瑞塔92手槍1把、彈匣1個、改造90子彈4顆。

郭女告訴警方,邱、葉兩人向她詐賭,卻持槍來討債,她當然不還。鄭某則說,對槍枝沒有概念,以為沒彈匣就沒子彈,沒想到還有1顆上膛子彈,誤傷友人真的很後悔。邱、葉兩人到案後,對槍枝來源交代不清,都說是一名過世男子遺留,警方將一干人等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