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辦2029羅浮童軍大會 蔡英文:讓世界走進台灣

總統蔡英文(中)、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排右)、教育部長潘文忠3日在台北出席「113年童軍節慶祝活動」。(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中)、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排右)、教育部長潘文忠3日在台北出席「113年童軍節慶祝活動」。(記者方賓照攝)

2024/03/03 12:5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本月5日就是童軍節,中華民國童軍總會今舉辦慶祝活動,行政院副院長、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鄭文燦細數童軍活動不只在國內推廣,也持續接軌國際,除了今年8月的亞太會議外,也將積極爭取2029世界羅浮大會,有信心獲得國際支持。兼任總會長的總統蔡英文則勉勵,要讓世界走進台灣,看到台灣的活力和貢獻。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今舉辦113年童軍節慶祝大會,包括家長團體、民間社團如獅子會等都出席支持,現場也頒發各項榮譽獎項。

鄭文燦表示,疫情3年期間很多戶外活動沒辦法舉行,去年起各個童軍團及相關活動都陸續恢復,以全國童軍大露營來說,上次舉辦已是2018年,接下來將於今年7月於台南走馬瀨農場,場地已經進行整備,預估國內外報名人數可達1萬人。

在國際性活動部分,鄭文燦指出,明年在高雄登場的亞太童軍領袖會議,讓台灣與亞太童軍領袖互相交流;隨即8月也將於埃及積極爭取2029年世界羅浮大會在台灣,有信心得到其他國家的支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童軍。

鄭文燦提到,童軍活動不只是一種公民教育、環境教育的落實,也希望更國際化,盼望教育部能夠持續支持相關活動,如陽明山童軍露營場,在蔡總統及教育部支持下,包括營地及生態中心等都獲得整修,希望未來能夠成為國際級童軍訓練營地。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陽明山七星苗圃遊憩區童軍場地的改善,蔡總統已特別提醒,這是重要童軍據點,因此109年起由教育部管理,去年更大幅度做設施上的改善,會持續在行政院預算逐步增加的支持下,讓童軍的家更為完善,發揮更好功能。教育部會持續不只在國內推廣童軍,也會讓世界看到台灣支持童軍活動。

蔡總統致詞提到,8年來見證了童軍成長,以及總會、各級團隊的進步,而推動陽明山露營區轉型發展後,每年都覺得有所進步。透過童軍活動可以培養獨立自主能力,還可以幫助他人,除了是社會一大助力,也扮演國民外交角色,世界可以看到台灣的活力和貢獻,讓世界走進台灣希望童軍夥伴藉國際交流時多認識新朋友、新文化。

總統蔡英文(後排中)、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後排左三)、教育部長潘文忠(後排右三)出席「113年童軍節慶祝活動」。(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後排中)、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後排左三)、教育部長潘文忠(後排右三)出席「113年童軍節慶祝活動」。(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