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綠線「愁」錢 交通部︰籌不出

2010/06/29 06:00

〔記者陳文正/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強力爭取捷運綠線敗部復活,不過昨天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中央也沒錢,他建議縣府應先規劃土地開發,再爭取捷運才能提高捷運自償率。

毛治國︰先開發土地

縣府規劃的捷運綠線從八德擴大都市計畫,沿介壽路到桃園火車站,經桃園市中正路到航空城計畫區內,再連接機場捷運線,長約27公里,總經費約843億元。

這條路線1月遭中央退回,昨天縣府趁著毛治國到桃園縣政府座談,再度提出。

毛治國強調,捷運綠線要800餘億元,但現在中央錢也不多,交通部預算編不進去。他還說,光是航空城交通部要負責的第3跑道、第3航廈、土地徵收等各種款項,經費要3600億元,扣掉有自償性的,還不足700餘億元,只能用公務預算,但錢在那裡,也都還不知道。

毛治國建議,捷運綠線應先在沿線規劃土地開發,再以必需引進捷運才能開發,把土地開發與捷運結合,才能提高捷運的自償率,比較可能爭取成功,而在捷運還沒興建前,則可先以公車方式培養客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