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參案全停滯 議員質疑有騙局

梅花湖渡假村BOO案已完成簽約,迄今卻無進展。(記者游明金攝)

梅花湖渡假村BOO案已完成簽約,迄今卻無進展。(記者游明金攝)

2009/05/12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辦理15件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BOT有8件、BOO有4件、ROT1件、OT2件,迄今沒有1件完成;縣議員楊政誠質疑有些案子是「金光黨」找縣府背書取得開發執照,再到市場找金主兜售騙錢,找不到金主,案子就停擺,縣府要審慎評估。縣長呂國華強調,對於已簽約的案子,縣府會全力推動。

縣議會昨進行專案報告,請縣府說明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的進度及成果,共列了15大項,較受矚目的包括南澳養生休閒渡假園區BOT案、喜來登宜蘭渡假酒店BOO案、梅花湖渡假村BOO案、親水公園及武荖坑風景區委外經營ROT案等。

15個案子 沒有1件完成

縣議員江聰淵抨擊15個案子,沒有1件有具體成果,南澳休閒渡假園區都與國賓飯店簽約了,搞到後來,國賓竟然要解約;喜來登渡假酒店也處於停工狀態,縣府執行力太差,成績單有夠難看。

質疑有人耍詐騙執照

縣議員楊政誠直言,有些案子是「金光黨」,申請的人沒有財力開發,只是想取得開發許可及執照,然後再到市場找金主,叫人來投資,自己分乾股,根本是一場騙局;縣府審查投資案,要針對比較有可能的去作,不要「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搞砸了很難善後。

縣長︰開發案要長期進行

縣長呂國華說,很多開發案要長期進行,目前完成簽約有5件,喜來登飯店已經投資16億元,只是遇到金融風暴,資金調度出現困難,只是暫時停工;南澳休閒渡假園區沒有要解約,目前進行到環評及土地變更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