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福盃創辦人洪百基 捐老本,挺棒球

傳福盃創辦人洪百基。(記者黃明堂攝)

傳福盃創辦人洪百基。(記者黃明堂攝)

2008/10/20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傳福盃棒球賽進入第12年,全國49支少棒及青少棒隊伍正在台東縣競賽,今年70歲的創辦人洪百基以個人積蓄贊助棒運,並經常到台東關懷選手,最大的希望是培育出品德與球技兼具的選手。

第12屆傳福盃全國少棒及青少棒錦標賽前天開始在台東展開5天賽程,「洪伯伯」一如往年從台北來到台東,他原是棒球的門外漢,但卻是台東縣基層棒球的精神象徵。

洪百基原本是台、港兩地貿易富商,在與台東毫無淵源的情況下,84年間因一則紅葉老將余宏開車禍喪生的新聞,親自送了30萬元給余任職擔任教練的鹿野國小,希望幫學校繼續維持棒球運動,從此與台東棒球結下不解之緣。

當時的洪百基是企業家,但捐款從不索收據來節稅,涉足棒運沒幾年,結束了事業,卻停不了對棒球的關愛,以他父親之名成立的傳福盃繼續比賽,所有開銷都來自個人積蓄,直到最近幾年,台東棒球界不捨得花太多他的老本,才尋求縣政府部份金援。

他不只出錢也出力,一年開車往返台北、台東,只為看小孩子打棒球,自己省錢吃小吃攤,卻大方請小朋友吃大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