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牛欄河現油漬 水坑溪冒白泡

2019/03/11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關西鎮牛欄河前天上午出現油漬和臭味,水坑溪同日也出現大量白色泡沫,居民憂心河川生態遭破壞,要求揪出污染元凶。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表示,接獲檢舉後派員調查,並採樣送驗,牛欄河初步證實遭到污染,汙染源疑似來自上游,水坑溪水質檢驗無問題,最後檢驗結果要等實驗室報告出爐才能確定。

當地居民說,前天上午通知環保局人員到牛欄河調查,看到現場驗出的水質酸鹼值竟是八點三,當場傻眼,懷疑有工廠利用下雨天偷排廢水;前天下午水坑溪的水面則有大量白色泡沫出現,且伴隨刺鼻的消毒水味。

當地居民說,水坑溪出現這種白色泡沫已經不是第一次,懷疑是上游工廠利用下雨天排放廢水,河川生態經過多次污染事件後已經「死到無魚可死!」讓大家相當氣憤。

延伸島嶼生命綠 新豐生態苗圃送苗木

此外,新竹縣政府昨天上午在新豐鄉生態苗圃舉辦「延伸島嶼生命綠」植樹活動,縣長楊文科和來賓一起種下茶花及日本女貞等樹苗,宣示政府造林保護生態的政策決心,現場並發放一千多株茶花、桂花、羅漢松等苗木,不少民眾排隊領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