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浴火神貓! 西班牙公寓大火 貓咪火場躲8天獲救

西班牙公寓大火中逃過一劫的貓咪「可可」,蜷縮在火場一座消防箱內。(取自瓦倫西亞市消防隊X @bomberosvlc)

西班牙公寓大火中逃過一劫的貓咪「可可」,蜷縮在火場一座消防箱內。(取自瓦倫西亞市消防隊X @bomberosvlc)

2024/03/02 17:53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西班牙瓦倫西亞市日前發生公寓大樓火警,造成10人死亡,消防人員在災後8天,本月1日在現場發現令人不敢置信的生還者:一隻貓。

這隻貓名為「可可(Coco)」被發現時蜷縮成一團,32歲飼主魯比歐(Andrea Rubio)找回歷劫重生的愛貓,激動落淚,1日從消防隊手中接過愛貓,把可可緊緊地抱在懷裡,直說「可憐的小東西」。當地警消公布的這段影片中,可聽到一旁一名消防員說,「我們能發現牠,純粹是靠運氣」。

該棟公寓大樓2月22日傍晚發生大火,造成10人死亡,將近100隻寵物也一起被火神帶走。魯比歐說,她原本都已經放棄希望,認為可可應該逃不了,還請消防隊若有看到,幫忙取回愛貓的遺體。

魯比歐住在11樓,可可被發現時是在13樓,瓦倫西亞消防隊在社群媒體貼出照片,魯比歐躲在火場一座消防箱內,只露出尾巴,顯然是因此逃過一劫。

魯比歐和伴侶立刻把愛貓帶給獸醫檢查,所幸可可除了滿身煙味,並無大礙,但仍留院觀察24小時,了解是否有脫水。

逃過一劫的貓咪「可可」與飼主團圓。(路透)

逃過一劫的貓咪「可可」與飼主團圓。(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