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228理事長為盧秀燕抱屈 陳恆裕遭爆曾任「統一聯盟黨」中央委員

台中市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恆裕(見圖)在追思會上致詞。(擷取自台中市政府網站)

台中市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恆裕(見圖)在追思會上致詞。(擷取自台中市政府網站)

2024/03/02 18:24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日前舉辦二二八事件77週年追思會,會中台中市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恆裕致詞時,除了為台中市多名里長因赴中旅遊遭檢方約談抗議外,也因台糖瘦肉精事件,為台中市長盧秀燕抱不平。不過有民眾私下指出,陳恆裕在「統一聯盟黨」曾擔任中央委員,政治傾向就是統派。

根據台中市府新聞稿,陳恆裕在追思會上表示,「今年1月檢方偵辦境外勢力介選,朝反滲透法約談台中市多名里長,明明是正常的民間交流,卻被當成叛國行為,造成人心惶惶。」

但有讀者向三立新聞網爆料,陳恆裕曾任「統一聯盟黨」中央委員,也是統一聯盟黨台中黨部代表。而「統一聯盟黨」的宗旨為「以和平方式促進台灣與中國統一,建設民主、富足、統一的新中國」。

根據司法院政黨資料顯示,陳恆裕曾擔任過統一聯盟黨的中央委員。

另外從港媒中評網2022年2月一篇標題為「統盟黨新春團拜:祝願兩岸早日統一」的報導中也可以看到,陳恆裕的名字出現在報導之中,他代表台中黨部參加統一聯盟黨的春酒餐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