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春節防疫不放假 4/1起禁廚餘養豬

台東縣昨天舉辦非洲豬瘟緊急防疫模擬演習,防堵非洲豬瘟不鬆懈。(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昨天舉辦非洲豬瘟緊急防疫模擬演習,防堵非洲豬瘟不鬆懈。(記者張存薇攝)

2019/01/26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防範非洲豬瘟,台東上緊發條!台東縣昨天舉辦非洲豬瘟緊急防疫模擬演習,假設台東發現疫情、全體總動員因應,過程逼真,縣長饒慶鈴表示,過年將有九天連假,預計湧入大批遊客,呼籲全民共同防疫、春節期間「防疫不放假」,四月一日起台東也將全面禁用廚餘養豬。

非洲豬瘟 緊急防疫模擬演習

台東動物防疫所聯合環保局、消防局、警察局、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等單位,昨天在台東農產公司舉辦聯合演習,假設運豬車司機發現運送途中豬隻死亡而通報、另有養豬場發生疫情等狀況,各單位通力合作完成檢驗、消毒、撲殺及疫情調查等程序,過程逼真。

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教授林昭男提醒,非洲豬瘟傳播速度慢、但感染力強,若等到豬隻大量死亡才通報,其實疫情已擴散一個月以上了,建議養豬戶若發現豬隻異常死亡就要通報,此外,運豬車司機、車內設備消毒也要落實、且追蹤載運過程中停車地點,確實杜絕疫情擴散。

饒慶鈴︰加強12處港口稽查

台東縣目前養豬場共四百廿六場,在養頭數五萬四千隻,其中飼養九十頭以下有三百九十一場,超過百隻的則有卅五場。饒慶鈴表示,除一月已與海巡單位合作啟動加強全縣十二處主要港口稽查,逐一查驗是否夾帶非法豬肉,養豬戶也要提高警覺,三月卅一日前將輔導廚餘養豬場轉型飼料餵養或離牧,並於四月一日起全面禁止使用廚餘養豬。

饒慶鈴強調,「台東若失守、全台灣應該就淪陷了」,非洲豬瘟防疫不能鬆懈,春節九天連假將有許多遊客到台東,為了讓大家安心,台東縣春節期間「防疫不放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