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 臉書當機引詐團肆虐 科技人林宜敬籲勿受騙

資深科技人林宜敬今透露,自己竟已收到詐騙集團電郵,讓他對駭客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欽佩不已。(資料照)

資深科技人林宜敬今透露,自己竟已收到詐騙集團電郵,讓他對駭客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欽佩不已。(資料照)

2024/03/06 13:33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Meta昨天(5日)深夜爆發全球大當機,包括臉書、IG等平台都無預警停擺,用戶全遭強制登出,引起網路一片哀號。資深科技人林宜敬今(6日)表示自己竟已收到詐騙集團電郵,欲利用當機事件騙取臉書密碼,讓他對駭客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欽佩不已」。

林宜敬今早在臉書發出貼文,稱昨天晚上臉書大當機,自己今天一早就收到詐騙集團電郵。

貼文附上電郵截圖,林宜敬諷刺表示,「看到駭客們這樣不眠不休的工作,掌握每一次的突發事件,真是讓我們這些懶人覺得慚愧啊!」

他隨後補充,無法透露是如何識破這起詐騙,「原因不能公開說,說了那些壞人就知道要如何改善他們的詐騙方式了」,文末林宜敬提醒「請大家小心」。

網友紛紛回應「太神了!騙錢還是要很專業!」、「連詐騙集團都這麼認真工作」;也有網友搞笑表示「昨天當機要我輸入密碼,我就不想輸入,其實是忘記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