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荒廢溫室變祖孫學堂 學做粿囉

林口區嘉寶里長輩開心展示發糕成果。(林口區公所提供)

林口區嘉寶里長輩開心展示發糕成果。(林口區公所提供)

2019/01/17 06:0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林口區嘉寶國小去年獲得前瞻建設「建構長照衛福據點計畫」補助,將校內荒廢多年的溫室打造成「祖孫學堂」,原本堆滿雜物的倉庫,搖身一變成為學童和長者互動的溫馨空間,最近試營運舉辦炊粿課程,邀請長者指導師生炊粿及年節禮俗。

邀長者教嘉寶國小師生炊粿

嘉寶國小地處林口台地邊緣,僅一百多名師生,校長王怡嫻、嘉寶里長黃建邦、嘉瑞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美秀等人,將閒置的溫室打造成社區銀髮族據點,空間約五十坪,施作廁所和無障礙斜坡,友善高齡族群。

林口區長朱思戎說,去年四月獲得前瞻建設、社會局補助共約六十萬元,在校內閒置的溫室打造會議室、廚房等空間;黃建邦表示,閒置空間活化後,舉辦祖孫共學學堂及銀髮共餐活動,照顧社區的老老小小。

朱思戎說,嘉瑞社區(林口區嘉寶里、瑞平里)幅員廣大、人口分散,嘉寶國小位處中心,成為社區民眾集會的重要場所,也讓社區多了一處交流情感、樂齡學習的空間。

學童專心學習發糕製作技巧。(林口區公所提供)

學童專心學習發糕製作技巧。(林口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