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北農人事新布局 傳彭振聲下黃向羣上

前台北市議員黃向羣(左)被指是北農新董座人選。(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台北市議員黃向羣(左)被指是北農新董座人選。(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9/01/11 06:00

〔記者蕭婷方、楊心慧、簡惠茹/台北報導〕北農人事風波再起!知情人士透露,北市與農委會原在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卸任後即談妥人事,選後由政治色彩較不濃厚的農金局副局長翁震炘擔任北農總經理。不過,現逢中央內閣總辭,市府也有意在九合一選後重新布局,希望將董事長與總經理人事打包處理、重新與農委會談判。據了解,現任副市長兼北農董事長彭振聲,市府擬換將改由處事較柔軟,能為柯與民進黨、各地方政府穿針引線的前民進黨市議員黃向羣接任。

市府發言人:一無所悉 彭:沒有意見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回應,對人事一無所悉。彭振聲則表示,擔任副市長實在太忙、兼任太多職務,拿掉董事長一職沒有意見。至截稿為止,未能聯絡上黃向羣本人,無法證實這項人事布局。

北農股權由北市府與農委會各佔約四分之一,依以往慣例,董事長由北市府推派,總經理一職交由農委會決定,北市僅進行審議;去年「吳音寧事件」北市府對農委會人選提出異見,打破雙方「默契」。

傳雙方一度有由翁震炘接總經理共識

知情人士透露,為平息爭議,北市市長室與農委會去年十一月曾私下協議撤換吳音寧,後並達成新共識,擬在選後由翁震炘出任北農總經理;不過,九合一選後,市府擬重新布局北農董事長,才希望暫緩農委會提出的總經理人選,確保董事長一職是北市屬意人選。

新董座能代柯「下鄉」 將與總座「打包處理」

該名人士指出,北農董事長人選自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任內,都是為首長「下鄉」與各縣市溝通的重要橋樑,現任副市長兼北農董事長彭振聲「溝通功能」相對較弱,市府高層擬重新布局,換上能替柯在各縣市與民進黨間穿針引線的黃向羣,「只差好的時間點就要換人」。

熟悉北農運作者說明,由於董事長人選異動,牽動北農董事會內市府掌握的常董席次,目前常董席次由農委會佔多數、北市相對弱勢,因此市府希望與北農總經理人事案打包處理,與農委會派任的總經理人選進行交換,確保董事會席次不掀爭議。

北農董事指出,目前彭振聲雖是北農董事長,但在董事會僅出席示意,甚少針對運作發言。另有參與北農運作者也說,近期黃向羣以北市代表立場積極爭取北農董事席次,動作不少。

農委會農金局副局長翁震炘(左)傳將接任北農總經理。(資料照)

農委會農金局副局長翁震炘(左)傳將接任北農總經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