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引進直火式熔融爐 飛灰無毒化有解

直火式熔融爐可將飛灰無毒化。(台灣環境科技公司提供)

直火式熔融爐可將飛灰無毒化。(台灣環境科技公司提供)

2018/11/18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內對於含戴奧辛飛灰的處理都採水泥固化掩埋,不僅體積大,而且日久恐會分解滲出,中華民國環境工程學會第三十屆年會在成功大學舉辦的展示會中,一項由政府與民間單位合作研究、首度自日本引進的直火式熔融爐可將飛灰無毒化,格外引人注目。

循環經濟 熔渣供做建材

參與研究計畫的台灣環境科技公司表示,這項由日本環境保全株式會社研發的乳化燃燒器式表面熔融處理裝置,不需要添加額外乳化劑,就能夠將重油等液體燃料與水充分混合,獨特乳化燃燒技術,處理溫度可以達攝氏一千八百度,而高溫熔融後的熔渣,可以再資源化利用供做建材、骨材等。

由於台灣地狹人多,掩埋場不足,焚化廠飛灰都採固化掩埋,除了戴奧辛可能滲出,對於掩埋場設置,亦引起環保團體抗爭。

獲環署補助 秀研究成果

因此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補助,台灣環境科技公司執行二○一七年嘉義縣鹿草垃圾焚化廠焚化飛灰熔融資源化研究計畫案,研究團隊取得日本、中華民國等國專利的直火式熔融爐將飛灰無毒化,前置準備作業時間長達五年,希望為台灣不同有毒廢棄物無毒化找尋解藥。

今年五月中旬期中報告出爐,針對飛灰熔融資源化研究不需掩埋且資源化的循環經濟目標,溶出試驗經SGS驗證通過,預計年底前完成期末報告,團隊也應邀在成大環工年會展出研究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