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議員選舉第九選區選情分析》7人搶3席 藍綠拚過半

北區市議員范淞育尋求連任。(記者蔡淑媛攝)

北區市議員范淞育尋求連任。(記者蔡淑媛攝)

2018/10/31 06:00

記者蔡淑媛/選情分析

第九選區(北區,應選三席,七人參選),國、民兩黨各提名兩席,民進黨賴佳微、范淞育尋求連任,國民黨提名現任議員陳政顯及前副議長陳天汶的女婿陳文政挑戰,十二年里長游金隆更上層樓,脫離民進黨參選,以及信心希望聯盟提名江秉彝,歐巴桑聯盟的何語蓉。

本屆議員選舉中賴佳微、范淞育、陳政顯及陳天汶四人競選,前三者皆以一萬八千多票當選,票數相當,陳天汶則以一萬四千多票為落選頭,今年改派女婿陳文政出征,三年多來勤耕基層,口碑不俗,這次來勢洶洶,造成對手許多壓力。

陳政顯擔任前市議員陳有江服務處主任近廿年,基層實力雄厚,雖僅擔任一屆市議員,但問政犀利,強打青年團隊服務地方,面對同黨加入戰局,仍不敢大意。

現任議員范淞育曾任多屆議員,二○一○年因台聯劉國隆參選分票,雙雙落選,四年後捲土重來選勝,也讓民進黨在北區席次首次贏過國民黨,這次面臨國民黨新強敵及脫黨參選的游金隆夾擊。

賴佳微在十三年前以廿三歲全國最年輕當選議員,打出北區唯一女議員服務,曾經以神力女超人Cosplay掀起話題。

北區錦平里長、中科大教師游金隆抗議民進黨黨內初選不公,憤而退黨參選,基層實力堅強加上獲得柯文哲加持,以服務不分藍綠,無色力量為訴求;另信心希望聯盟江秉彝,歐巴桑聯盟的何語蓉也展現強烈企圖心,努力爭取選民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