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4處水域 打造親水空間

四河局進行「鹿港溪再現計畫」,希望打造河道亮點。(四河局提供)

四河局進行「鹿港溪再現計畫」,希望打造河道亮點。(四河局提供)

2018/10/30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為因應政府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建設計畫,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局今年針對鹿港溪水岸、芳苑紅樹林、烏溪堤防水岸進行環境營造計畫,希望打造彰化河道新亮點,不再只是排放廢水的臭水溝,同時因應東北季風季節來臨,耗資一億六千萬於濁水溪南岸進行防治揚塵計畫,利用綠覆蓋或鋪稻草方式,減低空氣污染危機。

四河局昨日舉行年度成果記者會,指出鹿港溪曾是通商之路,受泥沙淤積,水源遭奪而長年積臭,彰化縣政府提出改善「鹿港溪再現計畫」列入前瞻,四河局加入合作,投入前瞻經費四億一千萬,希望營造河道自然景觀,再造運河行船風華,工程今年三月動工,明年底完工,另外投入八千萬經費進行「芳苑濕地紅樹林暨其周邊整體環境改善計畫」,打造五五○公尺長的海空步道,提供賞鳥與復育生態目的,目前已發包,也斥資三千五百萬進行「烏溪提案水岸遊憩串連」計畫,整治相鄰水域,提供親水空間,目前尚在規劃設計。

四河局副局長董志剛表示,四河局在行政院支持下投入約一億六千萬元經費進行防治與改善,包括綠覆蓋、水覆蓋、稻草蓆覆蓋、河道整理、抽砂回填與植栽等,也初步得到成效,包括揚塵污染日漸減少,時間縮短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