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一生集102善行 校長允圓展覽夢

竹崎高中國中部一年級學生羅文廷(右)在同學林郁翔(左)鼓勵下,完成一○二個善行,校方將為他辦展覽。(記者曾迺強攝)

竹崎高中國中部一年級學生羅文廷(右)在同學林郁翔(左)鼓勵下,完成一○二個善行,校方將為他辦展覽。(記者曾迺強攝)

2018/05/20 06:00

〔記者曾迺強/竹崎報導〕校長的激勵與承諾,助學生完成上百個主動服務善行及一圓展覽夢。

竹中羅文廷 愛手作迷你神轎

嘉義縣竹崎高中國中部一年級學生羅文廷擅長以樹脂、冰棒棍製作道教神尊、小神轎,最小僅五公分,相當精巧,月前見二年級學長林昶翰在校內展出以油土手作的媽祖等迷你神像,心生羨慕,向師長表達「我也想辦展覽和同學分享民俗信仰」。

導師劉采彤說,與美術老師許家蓁討論後,決採善行集點方式,讓文廷主動服務他人後圓夢,校長郭春松也答應「只要累積一百個善行,就為文廷辦民俗信仰手作特展」。

羅文廷三月廿二日起在校內菜園除草、施肥,幫師長搬作業本,在家則協助父母農忙,不到兩個月,設計有一○二格的善行認證集點卡已收集一○一格,都有師長、家長簽名。

文廷前天捧著親手種植的空心菜到校長室「加菜」,並拿出集點卡向郭春松說「校長,我要來兌換您的承諾」,郭肯定他願意主動服務他人,在第一○二格簽名,並敲定六月在圖書館「竹中師生創客手作聯展」闢專區展出文廷的作品。

「謝謝大家的支持。」羅文廷說,起初對能否集滿善行認證沒有信心,後來因每次主動服務他人,都會獲得回應「謝謝」,加上同學林郁翔的鼓勵,得以堅持下去,未來會繼續幫助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