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屏縣府稽查 5養雞場罰10萬

屏東縣府前天派員到五個雞場複查,卻被拒於門外。(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府前天派員到五個雞場複查,卻被拒於門外。(記者陳彥廷攝)

2017/06/30 06:00

〔記者羅欣貞、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寮鄉樂樂等五養雞場拒絕農業處人員稽查,農業處決定依據畜牧法開罰,罰則第四十一條規定可處一到五萬元,農業處依據會勘紀錄評估情節,每場開罰兩萬,五場共十萬元,經行政程序後,最快下週一、二寄出罰單。

樂樂等五間養雞場申請時以五個名稱申請設置,但農委會日前查出各場距離過近,廢水處理等設施未獨立設置,認定不符合分場規定,縣府農業處畜牧科派員前往稽查是否改善,其中男性業者以防疫為由拒查,還在電話中以「依你欸『懶覺』(台)」回嗆,影片在網路流傳引起地方議論。

業者:防疫期間不便進入

養雞場負責人之一、縣議員周碧雲回應,養雞場依法由鄉公所、縣府審查設立,養雞場不是不歡迎縣府及公所人員複查,而是防疫期間不方便讓人進入,接獲排程公文後曾回文予縣府敘明防疫的理由,自認盡力配合改善防污設施,如此頻繁的查核,不堪其擾。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黃國榮昨天表示,業者拒絕稽查,違反畜牧法第十條「主管機關得會同有關機關檢查畜牧場或飼養戶之規模、畜牧設施等。畜牧場或飼養戶無正當理由不得規避、妨害或拒絕」,違者依罰則第四十一條,可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農業處依會勘紀錄評估情節,每場預計罰兩萬元,其畜牧登記為五場,總計十萬元,經必要行政程序後,最快七月三日或四日左右,罰單就會寄出。

公務員遭嗆 農業處研議處理

至於業者在電話中以「依你欸『懶覺』(台)」不雅言辭回嗆稽查人員,農業處也正與法制單位研議,是否進一步循司法途徑處理;黃國榮強調,農業處同仁依法執行複查,公權力、尊嚴與安全都要受到維護與保障。

枋寮鄉長盧文信說,鄉民飽受該雞場臭味影響,事前依法發送公文通知複查時間,但業主卻以「防疫期間」阻擋公務員進入,明顯牴觸畜牧法,他懷疑業主是否真有改善,若有公所人員受辱罵,將採取法律途徑,確保執法尊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