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隻動物 移往他園安置

新竹市立動物園將進行再生工程,並以類棲地方式讓動物獲得更好的活動空間,其中河馬居住的環境將以「半半施工」方式,減少對其生活的干擾。(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立動物園將進行再生工程,並以類棲地方式讓動物獲得更好的活動空間,其中河馬居住的環境將以「半半施工」方式,減少對其生活的干擾。(記者洪美秀攝)

2017/05/29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市府二十九日封園後,將進行動物園再生工程,要將六十隻動物安置到其他地方 。新竹市立動物園園長楊家民說,目前已獲木柵、壽山及頑皮世界動物園同意,將依各動物園籠舍狀況協助安置禽鳥類等廿四種物種 。

為避免動物運送危險及緊張、緊迫,動物園內已興建兩處臨時安置籠舍,作為草食動物、靈長及爬蟲類等動物在施工期間的臨時住所。

猛獸區動物就地安置內舍

至於猛獸區的紅毛猩猩、孟加拉虎及馬來熊的動物內舍因剛完成整建,這次施工將予以保留,上列動物在施工期間將安置在已整建完成的動物內舍,動物在熟悉環境中可降低緊迫感。

河馬將採取「半半施工」

此外,園內河馬因年紀已大,不適合麻醉及長途運送,施工時將採取「半半施工」方式,在新的濱水動物區興建完成後,讓河馬自行移動到新住所,再進行舊河馬池的整建。

楊家民強調,動物安置計畫會盡全力讓動物受到最好照顧,並將施工期間動物可能受到的干擾降到最低。除有五大區塊,也會保留具歷史意義的舊大象門、噴水池及日式石燈等設施,希望呈現「沒有動物被關在籠子裡」的動物園,且會邀請專家學者檢討動物類棲地居所的設計及配置,讓白鵜鶘、綠孔雀及台灣藍鵲等動物安穩舒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